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二十大专栏
系统与进化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学习体会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一些过去难以实现的任务,人民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由一些先富起来基本实现了共同富裕,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植物科研人员,我们要刻苦工作,争取重大成果产出,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坐江山就是要守人民的心! 

  ——贺超英 

  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公丕昌 

  此次第二十次党的代表大会,是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国家在这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的成就、体会的艰难,将带领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下一个百年,我们必将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不断实践,谱写马克思主义新篇章。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应坚守自己岗位,时刻保有忧患意识,不断在实践中获得理论创新,努力为领域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李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年轻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听党话,跟党走,把科研理想和国家的重大需求结合起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科研好青年! 

  ——张艺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科学研究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袁毅 

  二十大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刚步入科研的萌新,更应该好好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日后的科研中我更应该保持初心,努力为国家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崔琳娜 

  举国关注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十九大到二十大,这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是党和国家事业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的一段发展进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规划,采取了一系列战略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对这段话印象深刻,深受感动,守住民心,就是守住人民心中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始终有甜头,有盼头,有劲头。我力虽微薄,愿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奋斗! 

  ——王美美 

  我们的科研事业,只有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才能真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 

  ——易欣 

  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研事业的领导,只有这样,我们的民族才会强大,我们的国家才会进步,我们的人民才会幸福。 

  ——赵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吴韩英 

  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党的初心、决心与恒心,让我们有勇气与底气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更应定心,用实际行动推动科学事业的向前发展,用科学的方法手段揭开演化谜题。 

  ——柯蕾 

  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主创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孟源 

  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酝酿从01的突破,知识体系及其逻辑结构不断演化,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科技创新日益走向大融通时代,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多主体协同趋势更加明显。 

  ——胡 

  “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斗争意志鼓舞着我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 

  ——徐鹏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