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二十大专栏
分子生理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学习体会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触很深。新时代新气象,让世界瞩目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尤其是中国饭碗牢牢装中国粮的自信。作为一位南繁育种人,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再次强调“中国饭碗,要装中国粮。”这就需要一代又一代种业人的努力。 

  南繁基地是最为重要的农作物种子繁育基地,为了攥紧中国种子、端稳中国粮,一代又一代的南繁人,努力建设南繁硅谷,助力种业振兴,突破种子“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了适合当地种植优质、高产、抗逆的南香丝禾、南香黑糯系列香稻品种,努力实现种子自立自强,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做贡献。 

  希望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能有更多支持南繁的政策出台,更加重视南繁育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实现南繁成果就地转化,服务于全国,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多做贡献。 

  ——刘华招 

  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用奋斗积聚量变,用智慧实现质变,让新中国在应对各类风险考验中成长,在搏击各种惊涛骇浪中壮大。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永远跟党走,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吴振杨 

  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这一切离不开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伟大的中国人民。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张玮 

  大国泱泱,岁月铭刻过往;山河无恙,铸就时代华章。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燃青春之年华,铸泱泱之大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而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在历史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要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笃定前行,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 

  ——魏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