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二十大专栏
光生物学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一定能够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前行。 

  ——杨文强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田利金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于龙江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充分肯定了我国科研能力的提升,也更需要我们每一个科研人继续提高自己,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 

  ——晁青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季红英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将勇敢面对各种风险考验,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张鸿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全面,分别从经济、文化、医疗、生态、军事等等方面报告了我国5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相关的发展提出具体的发展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遵纪守法,精进学习和科研能力,积极配合国家相关的政策,为推进我国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俊娜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杨焕玲 

  在讲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时,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想,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党、我们国家正处在时代变革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把握时机,掌握方法,向着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方圆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生逢今天这样的伟大时代,我们必当不负时代重托,积极努力学习工作,我们要志存高远,树立信心信念;担当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宾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我党带领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科研人员更加应该珍惜时光,以身作则,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奉献青春。 

  报告还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过生。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们作为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光合作用与此方向研究密切相关,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创新研究,为我国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潘俊廷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员要确保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警醒。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身为一名党员,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将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 

  ——郭梦曦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