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二十大专栏
分子生理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学习体会

  金秋时节,丰收的季节,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的一刹那,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荣幸和肩上担着的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各项成果以及今后的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科技化,现代化,必须要读书,未来的奋斗目标需要更多的高尖人才,因此,党的奋斗目标也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作为一名生物学博士,我为能为国家生物医药领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国家的奋斗目标结合我个人的奋斗目标也不断鞭策着我,无所畏惧,努力向前。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蔺欢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期许以及对青年的期望印象深刻。习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对青年的深情期待,也是殷殷嘱托。“以青春力量托举未来之中国,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篇章,我们永远期待青年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需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生逢盛世,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白雪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本次二十大报告,内容全面,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新意突出,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党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征程上备受振奋,更坚定遵循会议精神,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王博冉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梦想寄在星空中! 

  ——吴明伟 

  金秋十月,在北京最美丽的季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 

  从习总书记的报告中理解了从现在起,我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我们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未来的奋斗征程上,我党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习总书记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因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就需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深感处在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在国际形势变化莫测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国内的安定氛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为祖国的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白爱宁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首先需确立人生目标。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其次,作为新时代青年,从事科研工作的我们,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最后,我们须能吃苦耐劳。人生本就在吃苦中前行,肯吃苦、能吃苦,在吃苦中铸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是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有吃苦的魄力和毅力,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会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导下,不懈奋斗,建国立业! 

  ——何梦琪 

  习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的经济发展、科技力量、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历史性进步,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航天科技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这些伟大成果鼓舞人心。 

  习总书记提出全面推进农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能够深刻体会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我国的耕地面积是有限的,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必须依赖新型农业科学技术。这也更坚定了自己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做科研不能只停留在实验理论上而要真正的与农民做朋友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去解决一些实际性的问题,做一些接地气的事情。同时,也很庆幸生活在新时代,能亲眼见证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甘愿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辛伟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从15个方面对中国过去五年各个方面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亲身经历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的坚持不懈;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当周边国家人民身处战火纷飞的混乱局势时,我们仍旧能幸福地开展自己的工作,过着正常的小日子,这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世界和平发展的结果,是我们国家变强变大后为人民营造的和平生活环境。作为一位科研工作者,亲历国家足够强大,人民才不会被欺凌的残酷现实。因此,在我们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国家的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工作的出发点,为我们国家的继续强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重益 

  习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再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身为科技支撑人员,要努力做好支撑工作,为科技创新,解决国家需求贡献力量。 

  ——崔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隋宝凤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时刻坚定不移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 

  ——李子龙 

  看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对其中众多的数字印象深刻,深深地被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震撼和感动。其中,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对科学技术的重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强国。身为科研人员的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更要加强科研能力的提升,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曹培 

  惟真知爱青春者,乃能识宇宙有无尽之青春。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在开幕式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今时代充满着激情和活力,青春之歌响彻云霄。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身为青年人中的一员,也要勤勤恳恳,持续奋斗。 

  ——杨晓娜 

  观看二十大开幕后,感触很深。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中科院的支撑人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还要时刻考虑到科技创新的问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中国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以,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中,要时刻想到人民的利益,要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进行研究。 

  ——张英春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科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波 

  今天上午,我们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诚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人可以独善其身,也没有绝对安全的世外桃源,只有每个国家携手抗击疫情,全球才有共同安全可言。 

  ——宋昭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不仅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在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个大国大党的政治成熟,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刘剑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是对过去工作的全面总结,对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的部署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仍有待提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科技学习、科研创新、坚持不懈、发扬勤奋刻苦的精神,为建设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马爱民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隆重召开,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开幕式上对我党在近十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回顾,对中国现阶段的现状进行深入解析,对未来的发展制定了严谨、切实的宏伟目标。大会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年来党领导并团结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所制定的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在本领域跻身世界前沿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创新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过去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纪灏君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后,我心潮澎湃。回望这新时代的十年,我看到了中国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深刻感受到身为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与安全。如今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在经济去全球化的背景下,许多发达国家的经济都在衰退,社会发生动荡甚至战乱,而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下,依然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党对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它带领亿万人民走过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如今中国来到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启示: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努力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这也正是中国现代化的世界雄心。衷心期待祖国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我与祖国同行! 

  ——侯柄竹 

  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我们每位奋斗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非常激动,让我更加自信,有决心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正在读研究生的党员,我希望能向做科研的老同志们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祖国的科技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光荣的科研预备力量,我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爱国主义思想建设,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在当前,世界政治纷繁复杂,尤要深知为国科研。其次,要不断加强学习。学先进的科研经验,结合实际科研需求,在不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科研成果。第三,始终带着爱心上路。热爱自己的科研事业,积极传播正能量。 

  习总书记指出,促进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我们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尚光荣。作为党员,作为科研预备军,我将始终坚守好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带动和引领周围的同志一起迈进新时代!为谱写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更加炫丽的华章而努力!  

  ——周芳芳 

  今天党的二十大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讲话,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并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申立平 

  今天我认真学习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认识的到未来我党仍然需要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结合新时代具体情况并付诸实践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学习把握新时代的脉搏,坚持人民至上和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集中人民智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论新方法。争取在2035年基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既会是具有世界现代化特征的现代化,又会是有中国自己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特殊现代化;在未来,我们要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迎接未来新挑战。这让我也意识到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也同样要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集中精力攻坚当前农民农业育种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和时代发展带来的新问题,结合国内国际的多种方法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思考和提出高效可行而又符合和适合我国国情民情的科研方法。在未来的发展中,也要做到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和思考问题,同样要做到未雨绸缪,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丽丽 

  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后,我感受到了中国向上的力量,使我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祖国繁荣昌盛! 

  ——秦亚娟 

  今天上午10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国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令世人赞叹的丰功伟绩。其中,大会回顾了五年取得重大成就的三件大事,建党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及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听到我国取得的辉煌成绩时,令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想到了作为中科院植物所的研究生和党员的一份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脚踏实地的进行科学研究,同时要培养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然后怀揣梦想和热情扬帆起航,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俞旭昶 

  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过去的五年中国的发展历程,同时提出了新的奋斗方向、新的思路以及新的战略,开启了我们新征程的篇章。一方面,身为这一代的青年,深切体会到了党带领下的这十年生活的巨大变化。另一方面,身为这一代的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信念。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带领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刘丹妮 

  当代中国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要时刻谨记: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怀揣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臧一鸣 

  “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一个始终以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党带领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生而为中华儿女的荣幸,身为一名党员,一个中国人,我们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于英俊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冀望,在自身的科研岗位上扎实开展工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为新时代科研强国注入新生力量,为实现“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上”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徐航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百年来,我们党牢记初心,立志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坚持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使命。百年来,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伟业,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何其幸运,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征程,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将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彬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我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一定积极搞好科学研究,为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让农村更加美丽,让农民更加富裕。 

  ——左毅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作为中国发展的青年力量要保持初心,铭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坚持不懈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时刻跟进党和人民的重大需求并为此而付出努力! 

  ——秦玉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给予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鼓舞。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我一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警醒自己,不断增强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会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家硕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