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工作动态
文化天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创新文化>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聚力率先行动,彰显女性风采”交流报告会在植物所举办

  619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在植物研究所举办了“聚力率先行动,彰显女性风采”交流报告会。 

  活动由片长单位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主办,植物所承办。活动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植物所田世平研究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态环境中心曹垒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来自片内10家单位的妇委会主任、女科研工作者等26人参加了活动。植物所妇委会主任贺萍主持活动。 

  田世平的报告题目为《女性在科学研究中的魅力》,她结合女性特点,介绍了自身学习、科研和学生培养的相关经历,并讲述了中科院女性的杰出代表——生物物理所王志珍院士和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她说,女性所具有的自强、宽容和责任的特质,使她们在科研工作中具有独特的魅力,她们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田世平最后引用了杨绛先生的话“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韧的性格”。 

  曹垒一直研究环境变化对东亚水鸟种群动态的影响机制,她追随迁徙的鸟类,足迹遍及中国各地,从南端的西沙群岛一直到北端的呼伦贝尔湖。她在题为《与鸟同行》的报告中,介绍了水鸟对湿地的生存依赖。她认为中国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的中心,南来北往的鸟类都要经过这里,我国水鸟的监测和研究工作对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非常重要。 

  之后,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以及感兴趣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片区内妇女同志的工作水平,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聚力推动了“率先行动”计划的落实。 

(妇委会供稿)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